迎评促建共发力,课堂公开齐交流——凤凰娱乐正常登录地址开展一系列公开课活动
作者:王浩 时间:2023-11-06

  为积极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,凤凰娱乐正常登录地址近期开展了系列公开课活动,学院七个专业纷纷推出一节公开课。通过本次公开课活动,持续抓好课堂教学质量提升,加强教师教研交流互鉴,不断提升教学水平,增强教研能力。

  公开课上可以发现每一位老师的闪光点: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杜梁老师在讲授《红楼梦欣赏》一课时,利用问题导入的教学模式,引导学生重视文本分析和自主思考,在思考体悟的过程中感受古典文学名著的魅力所在。 

  

  

    

  新闻学专业李璐煜老师则在《播音与主持》的课堂上带领学生们一起练习专业技能,通过科学的训练和有效的实践提升学生们的专业技能能力,让同学更快的掌握未来所需的职业技能,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的准备 

    

    

    

  汉语言国际教育专业的杜晓旋老师带来了一场富有文学性的《古代汉语》课,她通过将古代汉语的专业知识融入进古代文学的具体文本中,不仅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语言学的专业知识,更对古代文学经典文章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 

 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   

  秘书学专业的曲明鑫老师在《秘书礼仪》的课堂上通过设置具体的礼仪社交场景,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秘书礼仪知识,更好的提升学生们的专业技能,让秘书学的同学锻炼的更加专业。 

 

    

    

  历史学专业的张斯涵老师带来了一场具有时代眼光的《世界当代史》课程,让学生们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,明白“学史明理 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”的重要道理; 

 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   

  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李文涛老师则在《中国历史地理》的课堂上,带领学生们一道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,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,鼓励学生培养学科交叉思维,不断的扩宽思考与眼界。 

    

    

    

 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专业的王潇茹老师在《地缘政治学》的课堂上,通过专业知识的细致讲解分析,引导学生在专业问题的思考上能有更高远的历史站位、更宽广的国际视野、更深邃的战略眼光。 

 

    

    

 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我校继2013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来,对我校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的又一次全面总结、全面审视、全面诊断,也是对学校整体办学实力、水平与影响力的又一次大检阅、大展示,更是学校学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,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建设,强化教育教学管理的又一次大好机遇。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,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,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责任和愿望。本次系列公开课活动,每一位老师各具风采,课堂不再局限于简单的传授知识,更是通过创新性的课堂模式,引导学生学会知识,懂得思考,重视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专业技能提升。学院领导、督导组成员深入每一节公开课听课交流,通过教学教研上的交流互鉴,提升教育教学水平,共商创新教育教学形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为党育人,为国育才 

相关附件: